【家和萬事興】在知識的海洋裡

20139912_1832978267032016_845332752399364808_n

少年時父母親帶着我去書店的記憶,至今還歷歷在目。

也許讀過的書忘記了,但看到好書互相分享的過程仍記得。

也許買過甚麼書也多無印象,但潛移默化在身上留下的知識和待人處事的態度,卻長久地影響着我的人生。

 

每年夏天,港澳台三地都有不同的書展舉行,對我來說各有特別的意義,香港的青春、台灣的人文,而內地不少書展這幾年也越做越有規劃,大大吸引了書迷和非書迷的到場和關注。

 

最近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裡頭又有書市活動,與朋友到現場逛了一下午,才發現在的好書越來越多,與過去我對這書市的印象大大的不一樣,我才想起好像已好幾年沒有認真參與過書展(都是工作性質的參加),也才想起這幾年與書、與閱讀彼此越走越遠。

我可以說是因為生活、家庭、工作和各種各樣的事情沒時間閱讀;但那也不過是種藉口而已。

我們總有辦法拒絕閱讀,總把閱讀放在生活最後的位置,情願把時間留給社交網絡和朋友圈,不斷刷新各網站的頁面,不斷期待着網路上有甚麼新鮮事發生。

我們,其實可以不必等別人供養新鮮,自己也可以發光發熱。

網路再大,我們也有成為亮點的可能。

 

要如何成為更好的網路參與者?

要如何獲得關注?

離開網海,讓我們先在知識的海洋中漫遊吧。

 

其實,書本也一直在等待着我們,希望我們在裡頭發現新鮮。

其實,很多偉大的寫作者和創作人,都以書為載體為我們留下豐富的寶藏。

我們常常會有種想在網路分享點甚麼卻覺得自己發的東西太無趣、太平庸,也許這就是我們該想念書本,該花時間閱讀的時候了。

每一種張揚和耀眼,最後都需要內涵和底氣。

內涵和底氣,就在你閱讀和知識的累積。

.

[圖片來源:澳門書市嘉年華 Macau Book Carnival facebook專頁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