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甜的吃,苦的也吃

01

他是個不管遇到甚麼困難,都會選擇笑着面對的男人。

他今年三十五歲,留學日本,

畢業後在島國當起設計師,並最後在日本定居、完成人生大事。

朋友最近辭掉了工作,在日本開辦了居酒屋,不再上班了。

在這個崇尚自由職業,告別定時通勤的世代,當老闆自然是最有自主性、最有希望獲得高回報及生活自由的選項。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條件和勇氣。

開居酒屋,並不是朋友最初的夢想;開居酒屋,卻可能是朋友必然的結果。

 

朋友因為喜歡畫畫,中學畢業前自學日語,考上日本的藝術學院。

為了減輕家人的負擔,他們開始大學時代半工半讀的生涯,每天只睡三小時,除了上課和自學,其餘時間就待在工打的居酒屋裡頭。

原先只是為了掙生活費,結果卻讓他學會了做料理,學會了與客人交流。

大學的課程,讓朋友學會了設計,並成為了他的職業。

生活的偶然,卻讓他有了另一些偶遇,並慢慢在心裡植根。

那顆立志當畫家的心還在嗎?在的,畫畫依然是他的愛好,但他知道當畫家未必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於是,就在三十五歲的那年,他想要換一種形式生活,讓自己能更好地支配三十五歲以後的時光,居酒屋的想法,就完全沒有遲疑地迅速在他的腦海出現。

年輕的歲月,讓這個男孩學會了吃苦、料理和設計。

在職場打拼的歲月,讓他累積了經驗、人脈和資本。這一切,都注定了他要成為居酒屋的老闆,而這家居酒屋裡頭,已預留了一個放滿畫具的房間。

 

讀大學對很多人來說都像浪費時間,因為他們會認為到大學去讀一些奇奇怪怪的科目,就像在人生中作無用功。

出來以後,仍然是一無所有。

可是,有些孩子並不這樣以為,他們總是笑着去迎接自己的每一天。

朋友說:“也沒有想那麼多喇,只是一直按意志走下去而已。

回過頭想,自己所吃到的苦都不會是無用功,一定會在你人生的某個時刻開花,對於有些人來說,只是現在還未到綻放的時刻而已。”

“不要抱怨,生活一定會完成對你的饋贈,勇往直前吧,每一個轉角也許都是通往成功的拐點。”這位給自己居酒屋做裝修和料理設計的老闆說。

 

[圖片來源:堂一刻 圖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