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厚德載物,大風吹不走你心中陽光

01

 

又一個颱風來了,不管最終經過甚麼國家和城市,不管我們自己最終有沒有被波及,都不會是好事情,人類、地球,我們是同一個整體,即使相隔萬里,很多事情都是互有牽連。

替對方祝福,為自己祈禱,願我們都記得愛與被愛的重要性,多幫別人想,那麼即使有再多的天災,人間的愛最終也可以排除萬難,讓我們有朝能遠離災害,共享太平。
我們都知道現實很殘酷,人性兩個字,讓國與國、人與人之間要走向和諧美好,始終舉步維艱。

 

然而,當為自己也好,我們也不能放棄希望,每一個微小的個體集結起力量,就可以漸漸創造出大改變。

從近日天災後各地人民同心協力救助有需要的人、一起努力恢復社會秩序,可見只要大家目標一致,放下成見、爭端和利己心態,一切都會變得更容易。

我們只能用更強大的奉獻精神,來感染那些在災難中仍自私自利的傢伙,即使無法改變他們,至少也可以透過集體的力量、集體的監察,來警戒他們切莫損人利己。

 

老祖宗教我們,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讓每個人都過得好,去掉人禍,就是讓世界保持和諧穩定的唯一辦法。

而當我們感到自己比別人有能力,擁有更多的財富和資源,我們更應該學會慷慨,學會尊重那些處於弱勢的人。

《易經》有謂“厚德載物”,說的是世上萬事萬物靠大地生長,大地以厚德包容一切。

老祖宗說的,是希望我們也應該像天地那樣,以仁愛厚德來愛護世間萬事萬物。

你愛護萬事萬物,我相信天地總會回報我們、才好繼續養活我們,才願意讓我們繼續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