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凡人如我,總是自尋煩惱

1dbe000568979714b99d

每次公佈成績前一天,總是心緒不寧睡不着,第二天帶着個黑眼圈上學、上班,至於成績,其實早已經有結果,睡不睡覺成績都是一樣,我們又何必因為這樣的焦慮而傷身呢?

新近一次選舉投票,到了凌晨一兩點,我還是睡着不覺,眼睛盯着螢幕看網上直播點票,一直為那些候選人緊張。

姐姐勸我說:“又不是你參選,你緊張甚麼?睡醒不就知道結果了,明天還要上班,趕快睡吧。”

姐姐是見過風浪的人,遇到任何事都可以不礙於心。

自己還是年輕,即使心裡面告訴自己,那些想也無用、想也改變不了的事情,最好就不要放在心上,可是到實際面對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受影響、情緒會波動、夜裡會失眠。

 

政治就是眾人的事,像選舉點票這種時刻,是因為想到對自己、對社會的重要影響,才會把候選人的事當成了自己的事。

因為在意,所以很難坦然。記得以前參加比賽,越是認真準備的一次,就越是想盡快知道成績。

於是那些等待的日子、知道要公佈前一天的晚上,就特別的難受。我已經用盡全力了,我想要知道我考卷上的成績。

相反,如果只是應付式準備的比賽,或者對比賽的結果了然於心,賽後也就不會特別關心成績。

畢竟也是無所期待的意料之內,自然也就沒有甚麼好思前想後了。

畢竟,不管你有沒有準備,成績也是照樣的公佈,把事情完成後便不去想它;盡力後,自己能力改變不了的就放下,的確是種健康的好心態。

當然,這大概也是需要有些年紀和閱歷才能辦到。

 

道家說坐忘一切,佛家說凡所有相皆虛妄。

回頭一看,我們的人生皆可化作雲煙,確實不爭於一時。

而像我這種年紀,無法物我兩忘、超然物外的,大概也就只能頂着黑眼圈和疲倦感,為各種各樣的事乾焦急了。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