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越是重感情,越應雲淡風輕

test6

 

錢那麼真實的東西都有假,更何況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要在意,看淡就好。

朋友工作做得不開心,早兩年已經想離職了。

去年,他向上司請辭,上司極力挽留。“有問題都是我的問題,若然你走了,我也都跟着走了。

可是你知道,這間公司對我們有感情,人啊絕不能忘恩負義,一走了之。何況,你就是我們公司的未來、我們公司的希望啊。”

大家都是在道上混久了的人,都知道那是上司留人的門面話。

辦公室政治,口中心裡各一套,電視劇看多了再天真的人都會有一點戒心。

這樣一留,朋友又在公司幹了一年活。然而,過去的問題依然存在,該改變的也未見改變。

 

說好的未來和希望,結果在公司遇到的卻是更多的掣肘,有志難伸的感覺有增無減。

而在這個時候,曾經極力挽留自己的上司,第一個說走,而且毫無轉彎餘地。

說好的恩情呢?說好的未來與希望呢?回過頭想他才發現,這兩年來公司上上下下一個一個的走,最先走的,都是那些最會說感情的人。

我只能安慰朋友說:“生活啊,各有渡口,各有歸舟。

自己想要怎樣,只能根據自己的心來決定,千萬別太在意別人的意見。

不管他們說出來的話是真或是假,別人也有別人的難處,人在其位,各盡所能,最後的決定權始終掌握在各自的手裡。

決定好了,責任也是由自己來承擔,誰也不應該怪誰。”

 

生活總是艱難的,覺得需要改變,那就改變吧。

人與人之間的往來,覺得需要珍惜,那就珍惜吧。

就算不能,也得好聚好散,不留怨恨,說不定下一次重遇,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我們永不會知道命運要如何安排,只能叫自己盡量放下、盡量放輕,盡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而已。

 

 

[圖片來源:【CHEER UP】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