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心存正能量,你看到的就是正能量

正能量

衣服不喜歡,只說不適合自己,不用說難看。

東西不喜歡吃,只說不合胃口,不用說難吃。

看了一場悶電影,只說未懂欣賞,還需要學習,不用說盡難聽的話。

是高見是低見,也許沒有人能說得準。是高品是低品,日積月累,都在這些一言一行中。

 

為什麼人家送禮物,一定要笑着感謝?

因為你看到了對方的心意,而不在於那禮物是甚麼。若然不喜歡,可以說下次不用送禮,是伙伴,相見比送禮情意更重。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面對的事情有多壞有多差,而是我們心中的負面情緒。

家長看作業,不會讚美孩子做對了九道題,就是先批評那一道錯的題錯得有多愚蠢。

家長也許只是習慣了,而這家長的習慣,其實也是這個社會,或者是人類文明留下來最難以根治的惡性。

當酸民很容易,特別在網路上大家都隱藏在ID後面。

世間上沒有一件事是完美無缺,再完美的事情對於不同的人,感受也不盡相同。

你覺得好,我覺得不好,那很正常。

但酸民不一樣,當我們為了批評而批評,那麼別人曾經付出的努力,他們取得的成果,就很容易在這偏頗的聲浪中被消耗掉。

人就是那麼奇怪的動物,情感的因素讓人們看事物的態度改變,而隨意批評、先批評了再說的結果就是,這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多怨氣,說的人、聽的人,也越來越容易看甚麼都不順眼。不知不覺間,也許就成為了我們自己也討厭的人了。

 

智者知道心裡有陽光,就算下雨都有好心情。

看事情,我們試着去發現它們美好的地方,而我們總是能夠發現美好。

這是一種生活的好習慣,也是一種做人做事的好態度,你的心存正能量,你看到的就是正能量。

每個人都當起正能量大使,這個世界就會少一點怨氣,多一點愛與諒解。

.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