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無謂太多算計,就順着本心走吧

   01.JPG

當了老師的朋友,有次在學校圖書館裡面遇上了在找資料的同學,閒聊之間知道他正為某科目的報告在準備,

於是,朋友告訴他說:“去選你喜歡的課題吧,做起來會得心應手,交報告這種東西重在過程,若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做着

會很痛苦,也特別費時。”

我也以為,孩子們聽到這樣的建議會很高興。

可是那位同學卻顯示了一副讓朋友難以置信的老成:“老師,交報告還是要看拿多少分數,從來都難以和興趣結合的。

就像升學一樣,我們選科前只會先看前景,看市場能夠和專業對口,看能不能掙到飯吃。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我的朋友有點不知所措,她說, 當她告訴學生自己讀專業就是自己的興趣時,學生只是淡然地說:“那是你比較幸運而已。”

 

每個人的性格是樂觀還是悲觀,當然背後的原因很多,家庭背景和成長的經歷,都會影響我們每天作出的每個決定。

不過,家興自己知道,有些事往往是你越去算計,越沒有如願。

如果那位同學能看到這篇文章,希望她能讀讀《紅樓夢》,聽聽作者曹雪芹怎樣點評故事人物王熙鳳的命運。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

人生苦短,好的壞的也就那麼多十年,若不是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上面,即使得到了全天下,你的心都是空虛。

全天下,是給別人看的;只有自己的心,是給自己看的、是唯有自己能感受的。(願你帶着本真前行.上)

 

[圖片來源:堂一刻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