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幸運來自於放得下自己、看得開事情

IMG_6250

朋友也許真的是幸運的,在一些人生重大選擇前,總是有明燈為她點亮。

選科、工作、擇偶,看起來都比一般人過得順遂,她說她可能“前生拯救過地球”所以才得此福氣,但從我與她的交往過程中,我覺得還是應該用“性格決定命運”來總結她的幸運。

一個人,忠於自己的喜好,在遇上困難時懂得自我開解,對自己選擇的生活無怨無悔,並不為着得到甚麼,而是真心享受生活,熱愛自己的生活。

而她對人無所求,樂於奉獻,在身邊人的身上彰顯了自己的價值。

於是,感到施比受更有福的人,他們從心感到快樂,結果他們也獲得了更多。

 

很多成功的創業者都曾說過,真正能獲得成功的創業模式,先決並不是如何賺錢,而是它的業務如何能服務他人,獲更多人因此而受惠、獲益。

我的朋友,每一次的選擇並不為着自己,她只是覺得自己的選擇會讓自己快樂,並且對這個世界是有意義的。

她選擇與自己興趣相近的伴侶,互相陪伴,又能放手讓彼此享受獨處的時光。

放得下自己,看得開事情,這就是她比較幸運的原因。

 

這個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誰都會有低潮、會遇上困難。

好的人格、好的態度,卻會讓我們獲得更多的機遇,得更更多援手,讓我們更容易走出人生的各種困境,更容易解決各種難題。

”我想我是個幸運的人的關鍵在於:我不後悔、我感謝我曾經做過的選擇,並努力地在這個選擇的道路上走下去。”我的朋友是這樣說,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願你帶着本真前行.下)

 

[圖片來源: 堂一刻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