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最後一天

A1

“老頭子,你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是全日本時代嗎?”當教練不讓受傷的櫻木上場時,他對安西教練說。“而我呢⋯⋯就是現在了!

看漫畫,籃球員負傷退場,眼見比賽在關鍵時刻情況膠着,主力即使受傷,還是會希望留在場上,為球隊貢獻。

這不是甚麼英雄主義,而是一種責任。

如果一個人的舞台是籃球場,那麼他就在這個舞台上貢獻力量,把握每一次機會。

誰又會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們最後的比賽?誰又會知道,今天是不是我們最後的一天?

 

人的一生,最光輝的時刻就是現在。

假如每一次面對挑戰、每一次面對危機、每一次面對困難,我們都說服自己說“以後還有機會,不要逞一時之快”,那麼當我們回過頭看自己一生,你猜是慶幸的多?還是遺憾的多?

如果覺得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如果這是我們自己真實的想法,那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如果只是因為別人擔心你的安危和前景,那麼一直活在安全區的我們,大概也能讓別人感到快樂而已。

 

很多運動都有危險性,長輩一般都會勸我們甚至阻止我們參與,球類、極限運動、賽車,那是因為大家對於未知的恐懼。

然而,一旦我們能夠獲得成績,證明自己努力的成果,他們還是會為我們感到驕傲的。

人類正是因為有這種面對未知、尋找自己極限的勇氣才得以發展。

這不是英雄主義,而是一種責任,一種人類追尋更高、更快、更強的本能。

今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有車手不幸在賽事中喪生。

在此,請為這位戰士致哀。

不光是勝利者,賽道就是很多選手一生唯一的舞台,他們為這個舞台貢獻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只是有些人走得遠一點、走得久一點;

而另一些人,只是比愛他的人預想的,要走得太早了一點而已。

願你在天國安息。

 

“I’m going to dance like there was no tomorrow”

Daniel Hegarty (1986-2017)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Macau Grand Prix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facebook專頁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