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所有的前度都該像死了一般嗎?

lightball-01-01

朋友分手多年,一直沒辦法重新戀愛。他不是不知道問題所在,但眼見他卻沒有改變的打算。

分手是前度提出來的,是否性格不合、是否經濟條件、社會地位沒有能滿足這位前度的要求,已經不重要了。

只能說,分手以後,這位她依然三不五時就與我的朋友聯絡。

“即使分手了,繼續當朋友也是可以的。”朋友和這位前度,都認為這句話很有道理,所以坐言起行。

我也同意,但我認為以我朋友的狀況,這並不是一種明智之舉。

 

早兩年他曾經交過一個比較要好女朋友,畢竟他也不年輕了,兩個人也接近談婚論嫁的狀況。

那時候不知道怎麼,這位前度就跟朋友聯絡得特別頻繁。

先是隔兩三天就找朋友問這問那,請他幫忙。

再後來乾脆說自己分手了。心地善良的朋友像撞邪一樣出去陪伴和安慰,被冷落的女友當然有意見。

先是吵架,繼而被女友翻查出來往的留言。

原先是出去陪陪失戀的朋友(省去性別),女朋友最後才晃然大悟是和前度見面。

撞邪的男友和這位女友一氣之下分手,成了一個再沒有然後的前度。

至於一定剪不斷理還亂的前前度,反倒在這時告訴她:“我又戀愛了。”

 

家興覺得,和前度維持朋友關係沒問題,前提是自己真的已經放下了一段感情,並且彼此不會再對方有非分之想,行動上是希望對方得到幸福。

這個世上,並不是每一個前度都是好人,長壞心腸的人永遠是不分男女膚色和國界。

如果你的人生曾經愛過一個人渣,當對方終於成為前度,最好不要再心存甚麼期望,並希望彼此都乖乖當一個在回憶中“已死”的人。

如果對方不願意“死”,那我勸你還是絕情一點,自己先“死”吧。

要不然,下半生一直困在這段感情裡面,你這位前度的人生,就真的完蛋了。

 

[圖片來源: 堂一刻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