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職業笑容

在工作上,多一點笑容肯定比較吃得開,如果能言善討,不與人交惡,那麼平步青雲,向上流動的機會自然高一點。

都說人生在世,其實每個人都是演員。有些是天生的演員,不用演得那麼賣力;

有些人可以後天補救,需要演得用力一點,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後果。

說有些人天生演員,並不是說他一定是很假很虛偽,有時候是因為他的性格,本身就跟他所處的環境很配合,那生活自然不用那麼費勁。

就像是有些導演開戲,有些角色擺明就是只有某幾個人能演得好,開正戲路的人生,演員演得不辛苦,導演導得開心,觀眾也看得投入,那就是最好的狀況。

相反,有些人是為生活所逼,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個性來配合角色。

 

如果把它當作為自己人生的挑戰倒還好,做不好就輕鬆抽身,不讓自己處於高壓的狀態。

要不然,若果這個角色是自己生活唯一的出路,為了生存下去,再苦再累,再怎樣不適合自己的個性,我們還是得勉為其難地幹下去。

馬死落地自己走,就像給別人帶來歡樂的小丑,幾多眼淚都只能等到離開崗位時才能好好的流、偷偷的拭。

而在一個角色裡待久了,慢慢便無法抽離,偶爾忘記了自己原來的個性也是有的。

 

每次交際應酬,聽着同事和前輩交流,一不小心就陪着別人笑,和着別人的話題聊,也許你就要小心,你是否在人生的路上,把原來的自己遺下了。

看看那些聚會的照片,如果你發現自己老了,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笑容超職業,如果你覺得自己不能像孩子一樣笑那麼開懷,

那麼這時候,你也該問問自己:“今天的生活,是否就是我唯一的選擇?我還沒有條件改變、換一個角色來演呢?”

 

[圖片來源: 堂一刻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