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L.E.A.D. Macau

A1

        最近看了正會“遊子 – 澳門人在上海”的專訪,突然感到澳門的新一代還是相當有希望的,也許印象中那種傳統、思想比較保守的澳門人,只是我們眾多澳門人群中的其中一個面向,但有更多的年輕人隨着他們的成長和成熟,你會從他們的一言一行中發現他們有目標、有想法,而且勇於嘗試且有執行力。

遊子 – 澳門人在上海 – KamKei

 

L.E.A.D. Macau

        特區政府在多元發展的面向裡頭,有兩個概念聽起來是比較矛盾的。

        一個是人才回流計劃,另一個是鼓勵年輕人走出去,為他們創造條件到內地或其他友國學習和發展。

        到底是要回來?還是走出去?其實兩者並不存在抵觸的部份,而是增加了澳門人本身的選擇,讓澳門人能隨着自己的意志,去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自己的專業能夠在澳門立足,那就在澳門好好發揮自己的所長。

       若然在外學有所成,想衣錦還鄉回來服務澳門,特區更是無任歡迎。

        而倘若某些領域澳門市場有局限,或者想拓展更廣闊空間、想為自己的人生尋找更多可能性,特區政府也為你提供支援和幫助,讓你做好往外闖天下的準備。

 

        一個人能更好地體現自己的價值,獲得真正的自主與自由,離不開L.E.A.D.這四個面向,在我的理解裡頭——

        L是Lifestyle。你有沒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方式?

        E是Economy。你有沒有從經濟壓力方面真正解放出來?

        A是Attitude。你有沒有良好的態度來對事對人?

        D是Dynamics。你有沒有主動尋求改變或願意接受挑戰的動力?

         有這四點,我想,就能引領(LEAD)我們的人生走向豐富和精彩,也由此,才能讓我們更輕鬆地承擔使命(Leadship)、探究知識(Exploration)、增強能力(Ability)和奉獻社會(Devotion),真正地成為國家的棟樑和社會的人才。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