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感應身體,順其自然

0601-堂一刻

前不久,又有一位朋友因為腦溢血入院。這幾年,因為中風之類的問題病倒或離開我們的朋友已經十個八個,最年輕的不過三十多歲,這不禁讓同齡的我們更關心自己的健康問題。

有不少朋友看到同伴的結果,已經決心離開繁重的工作任務,全心把時間留給家人和自己的愛好。

不是怕死、不是賺夠收山,只不過是終於覺悟到人生苦短,知足常樂,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人生才算是自己的。

 

從有限的認識中知道,中風的原因很多,吃得太好的有之、煙酒過多生活作風不太健康有之、工作壓力太多意志力太超過也有之,一旦倒下,總是突然倒下,那是因為大家都只想着享樂、或者只想着去履行責任。

太自私和太有擔當,結果都是殊途同歸。

有段時間我和女朋友也是這樣,大家都喜歡把事情做到極致,玩的時候玩得盡興,工作的時候認真到忘我境界,

可是這樣過了幾年,大概是三十五歲的時候,開始覺得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小毛病,

特別是看到開始有朋友因中風離世,或者救回來了已經失去了生活和自理能力時,我們就開始互相提醒要放慢腳步。

 

我們聽養生老師的指導,開始關心自己的飲食,盡量少油少鹹,我們關心自己的氣息,偶爾打坐冥想,藉以感應自己的呼吸,傾聽自己身體給予的各種暗示。

水和空氣對我們的身體影響很大,若然我們能靜下心來感受,呼吸的空氣在體內的行走、喝下去的水在身體的流動,如果是暢通的、順遂的,那麼我們就不容易出現突發性的疾病。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腦壓大,身體就容易出現狀況。

只要我們感到頭痛或者大腦發熱,我們也就學會了放下手邊的一切,誠實的告訴身邊的朋友或工作伙伴,讓他們知道我們來日方長,此刻我們需要的是減壓與休息。

人一輩子吃多少、賺多少都有定數,“凡事去太盡,緣份誓必早盡”並不是唬弄人的話,那是真正的經驗之談,人和機器一樣都有使用壽命和運作規則。

人的身體如何運作,我們也就只能按照運作的方式來過日子,日常保養得好,機器才能長期運作,而且運作暢順。

.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