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履歷與實戰力(上)

1101%e6%96%87%e7%ab%a0%e7%94%a8%e5%9c%96

  從事創意產業,履歷很重要,但作品才是你的代言人,往績再好,也比不上給面前的客人一件滿意的作品重要。

  這些年出外尋工作,人家第一句問的就是看你的履歷,在哪間中學讀書、在哪間大學畢業,有沒有在甚麼地方留學過,拿過甚麼獎項,在哪裡實習過、工作過,有沒有參加過甚麼大項目。到最後,這些只是變成面見時的一些談資套套交情;到最後,客戶最關心的還是你的Profile裡面,有沒有讓他們賞心悅目的作品。到最後,他們給你機會,期待着你的作品。而這件作品、這次工作又將寫進你的履歷裡頭,成為你爭取下一次工作機會的資源。

  能夠拿得出好作品來,才是真正能豐富我們履歷,爭取獲得工作機會的東西。在目前自媒體、自營化的社會,年輕人盡可能避免走上朝九晚六的通勤工作,當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做自己老闆成為了主流,我們如何經營自己就變得比以往更加重要,這競爭激烈的程度並不下於我們自薦應聘大公司大企業,每一次我們都把內容寫進履歷表內,就像我們在社交網絡上留下的一言一行般可以輕易被翻閱。

  村上龍《工作大未來》於2006年推出中文版,為開始有個人意志的小朋友,介紹社會上各種各樣的工作特性,2013年再推出《新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其中有不少職業已經因應時代的變化予以增刪。世界不斷在改變,工種不斷在調整,但有一點沒有改變的是,創作人始終是創作人,無論如何變化都是靠創意吃飯。而要從事創意產業,特別是以創作為主要維生工具的職人,從來都是一條艱險的路。為什麼這樣說?

[圖片來源:網絡]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