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讓你產生怨念和殺氣的那位同事(上)

沒有人想受傷生病,可是往往就在一個人受傷生病的時候,最能看出他們有沒有責任感,會不會替人着想。

 

朋友公司有個臭名遠播的資深卸責王,整天在道上跟人家說自己有多重要有多忙,一到內部討論分派任務,永遠第一個舉手說自己“不會”、“不懂”、“不能”。

領導即使執意把責任壓到她身上,她情願擺爛也不會好好跟進。事情發生了多次,每次總要讓同事收拾爛攤子,領導也深知不妙,以後凡是重要任務都不會交到這位卸責王的手上,同事工作百上加斤,她反倒樂得清閒,還經常在同事加班的夜裡在社交網絡上分享自己出去玩的照片。

 

你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人總有辦法在一家公司裡頭長居要職,當然你也不會理解到底這樣子損人利己地生活,他們的心裡會否有一絲內疚。

 

經常要替她收拾爛攤子的同事裡頭,有個人特別好、特別受公司尊重的前輩,早前就因為要替卸責王補救工作,前前後後已經加班了十幾天,整整半年沒有放過一天假。

終於,這位老前輩某天在工作期間突發感到自己半邊身無法動彈、口齒不清,勉力請同事幫忙叫了救護車,一檢查就發現有中風跡象要立刻留院。入院前,老前輩還是向其他同事說了千萬句不好意思,認認真真交待了工作,並且盡可能把他不在公司期間的事務安排得井井有條。同事都叫他多休息,不要再理公司的事,可是他自己覺得為難了同事,加重了大家的負擔。事情沒兩周,他見自己好了一點,就決定銷假,回公司上班去了。

 

與人為善,待人如己,再困難的情況,都很容易得到援手得到愛。人生有限,道上的名聲卻比我們的生命還長。即使我們甚麼都不介意,惡名還是可能會傷害到自己、朋友和家人。

下集我們再看看,同一個狀況,自私的人是怎樣處理,他們又會落得怎樣的下場⋯⋯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