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在雨中

15_用這張

       一整夜下着大雨,整個世界停頓,我們才有時間呆在一處,聽着雨聲,在心靈的屋簷下回望從前。然而,我們一顆心安不下來。被雨水放慢了的節奏,讓既定的日程、預約的時間,緊緊地揪拉着我們的神經。愛人的飛機誤點,我們錯過了一頓晚餐。被堵在單行線上的公車裡,空氣瀰漫着怨恨和嘆息,我們的心和髮絲都濕了,好想回家,卻遙遙無期。想想我們平日,時間是如何消耗。被困在慢節奏中的我們,又可以怎樣享受這種難得的時光。

       這個世界需要雨水平衡陽光,需要風映襯石頭。圓球和無形的水,方體與篤定的路。生活有動靜,人生有悲喜,心靈才得以洗滌,知道沒有必然的幸福。下一次大雨再來,你就知道要備好歌單和耳機,知道備好小書和某個誰的電話號碼。世界回到慢節奏,你可以寫一封信來思念,可以畫一幅畫以紀念,那個有點孤單的雨天。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