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登高望遠,心裡只有感激

登高望遠logo

大概有十年,沒有跟父母一起在重陽登山了。在很多年以前,每到重陽,我們都會到離澳門不遠的郊野,過上很累、很多汗水,但很快樂的一天。那時候,父母親還很年輕,我年紀還小,每次總是走到半山便喊累,父親為了繼續前方的路,只能在背包的重擔以外,再加上懷抱中我的重量。過去不懂得某種堅持的意義,到長大了以後為人父,才知道若沒有某種登頂的堅持,甚麼事情都畏苦而半途放棄。能放棄山頂,就能放棄登山的旅程,能放棄了登高的活動,假日也就能放棄親子活動的用心。

世上沒有甚麼是不累的,唯有苦過才知甘甜。十年前,在我生活最忙亂的日子,我們再沒有重陽登高的活動,父母親都把退休前的一段時間,用來幫助我們帶孩子,協助我們拼事業。十年過去了,再次登高望遠,看着父母親的腳步變慢,我們終於走在父母親的前頭了,他們的孫子喊抱,就像我們的當年,今天,我可以像自己父親一樣,為下一代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時候,我總是提醒着自己,前面這一段,我要再放慢一點腳步,萬萬不能走得太快。當我抱自己的孩子,但願我還能騰出一雙手,好好去牽着我的父親、我的母親。

前面還有一段路,我們繼續走下去。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