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尊重在這裡生活的每個人

尊重在這裡生活的每個人LOGO

在澳門,每個早上、黃昏和假日,公園裡都會看到各種各樣的人,有老的、有嫩的,有一家大小,有好友共聚,有二人作伴,也有獨行的人。在公園這樣的公共空間,他們各自幹起讓自己放鬆心情的事,比如健身、唱歌、聊天、聽音樂,以不影響別人為大前提,盡可能享受着自己和伙伴的歡樂天地,偶爾還會因為好看的舞蹈、悅耳的歌聲,甚至是美好的體態與身段,引起了旁邊人群的注目。

在公園,這樣的注目是經常有的,我們都觀看着身邊的美好,並從中獲得各種感悟。澳門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地方,這裡住着各種膚色、不同宗教和種族的人群。澳門的美好,正在於我們並不拒絕任何人,而且把一切拒絕、歧視與否定別人價值的行為都予以譴責。在一個包容並濟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應接受別人的存在,每一個人都應關注自己的言行予別人的感受、對別人的影響。在澳門,公園就是這樣的公園。園中人即使偶有爭執,也總會言歸於好。而澳門,也應當是這樣的澳門。和諧,始終是我們的主旋律。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