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既然求了雨,就要承受泥濘

WeChat 圖片LOGO

在成為自由工作者以前,大家都說這是一條困難重重的路。我自然也是知道的,因此在決定踏上這次人生體驗以前,也是先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其中就包括了一定的積蓄,以及在行業內累積有一定的人脈。

人在做每一件事以前,不管這件事有多保險或有多瘋狂,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絕不能過度美化前景,應該做好最壞的打算。一旦遇上了逆境,我們在這條路上還要怎樣走下去?既然求了雨,就要承受泥濘。所有的“累積”,就是幫助我們的雨傘、雨衣和雨靴,讓我們不至於被雨和泥濘擋住了前進的步伐……

疫情之下,就那樣過了九個月,在最困難的時候,又剛好在午飯時遇到以前的一個客戶主動找我做點小項目,讓我始終保持信心和安全感。雨有時、陽光有時,都可以孕育生命,帶來生機。既然求了雨,就要承受泥濘;既然喜愛陽光,就不要害怕曬黑。心一開,我們就能看出雲後的風景,就能預知雨後的彩虹。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