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機遇

加logo

從小到大,每年到了十一月話題總離不開大賽車,媽媽公司就在賽道附近,少年時每到大賽車的日子,每到周末我總會到她公司去,看看賽車經過,聽聽隆隆的引擎聲。過去,媽媽總會覺得賽車聲很嘈吵,也曾試過有戰車失事飛到他們店門前,嚇得她驚惶失措。現在,這一切都要寫下句號,以完成式的方式寫進記憶了。

上星期,媽媽正式退休。過程比較突然,因她的公司是連所有資產一起被賣掉了。媽媽其實早已過了退休年紀,她老闆卻念舊,一直照顧着幾個老臣子,這大概也是老澳門常有的人情味。

疫情影響很多行業,這段日子媽媽公司卻尚算穩定,及至近日有財團看好澳門疫後的發展前景,主動提出收購。作為員工,媽媽也為老闆感到高興,正好可以和老闆一起退下來,全心享受弄孫為樂的日子。媽媽說:“老闆也覺得是時候了,年輕人要拼搏,新一代要上來。有些機會,要靠這種膽色和眼光才能把握住。”

疫後的日子,一切都在靜待復甦,各種機會擺在眼前,確實,就要看我們這一代如何去發現和發揮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