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有準備才不尷尬,有準備才有好運氣

天冷了,小魚早上搭了件外套便下樓買早餐,給果風一吹,就打了幾個大噴嚏,因為戴了口罩,臉被自己的鼻涕糊得一臉都是,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身上既沒有紙巾,也沒有替換的口罩。還好口罩尚可以遮一下醜,小魚箭一般地急步跑回到樓上,洗臉換口罩,然後再重新出門去。臨出門前,這次他有意地多帶了一枚口罩和紙巾,也禁不住多穿了一件衣服以防萬一。這樣的早上,小魚被一輪突襲的噴嚏,搞得再清醒不過,連買咖啡提神的錢都省了。

疫情加上溫室效應越演越烈,今天我們出門,要比以往要準備得更多。過去出門大概就是備個小包包,記得帶門匙、錢包和手機就差不多了,現在我倒覺得這樣遠遠未足夠……

手機在這個經常要“掃碼”的時代,自然是必不可少,正因為這樣似乎充電寶和充電線也不能忽略。像小魚那個有點尷尬的早上,其實很多人也會經常發生,前陣子也許會有未習慣而直接忘記戴口罩上不了公車的狀況,今天則更多是意外弄髒和損毀口罩而衍生其他問題。反正,考慮到疫情,多一兩個口罩有必要,紙巾可以用來清潔自身以及萬不得已時清潔口罩內部,也是非常需要提醒自己帶備。

再加上天氣反常,忽冷忽熱,我還是不厭其煩希望提醒大家要帶替換衣服,免得因在外頭走的時間長了,太熱出汗、太冷著冷,一不留神就感冒。世上有很多愛我們的人,但唯有我們自己都愛自己,時時刻刻關心自己的狀況,不用別人擔心,我們才有餘力去幫忙別人。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意思,就是準備的東西自己未必時時都有用,但有需要的時候,也只有做過準備的人,才能拿得出準備的東西。就像女孩子哭了,某個紳士遞過去的一包紙巾一樣。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