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堅持就對了!

愛好或興趣,總帶點自虐成份,往往到了某個時刻就會感到累和痛苦,有想放棄或戒掉的念頭。咖啡是這樣,運動和寫作也是這樣,編書做推廣更是經常撫心自問:“到底我在幹嘛呢?”當然,往往是停下來沒一陣子癮頭又起,好像又來勁了。一杯接一杯咖啡地喝,然後又埋首在愛好裡不知疲倦。

能帶來樂趣的事,就千萬不要想太多經濟回報,一想就心碎。再怎麼說,同樣的時間成本,用在其他事情上,似乎回報就應該會更好、會更多。聽起來好像有道理,但我漸漸發現,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賦,別人能得到高回報的事情,自己做起來很可能力不從心……怎麼有時候我們會那麼肯定,換做其他事情就一定能做得好呢?大概很多人都只看到別人光輝的一面,而忽略了他們追求卓越的艱苦經過吧。

人生嘛,是你選擇了興趣,也是興趣選擇了你。除非,你真的換跑道,用事實證明你還有其他能做出模樣來的事情,否則,喜歡做的事,還是認真幹下去就好了。同一件事物放在不同人的手上,肯定會做出不一樣的成果。每個人的性格、他們對一件事物的喜好和熱情,都會影響着事情的發展。光是處事風格這點,就可以讓長相一樣、出生年月日相同的兩個人,有很不一樣的際遇了。

一件事想要做好,出於熱情,我們可以做千遍萬遍直至做到滿意為止。廣告人不斷出方案,把認為最好的留下客戶選擇,最後才作定案。創作人想做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也得不斷修改、不斷推倒再來。這就是追求。凡是愛好,是因追求到實現的過程,才產生真正的樂趣。若不是這樣,光想着能賺多少錢,是不可能做出好成績來的。

有句老話叫堅持就是勝利,我想,就這樣堅持下去就對了。於是,我又滿帶著歡喜的繼續編書寫作去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