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旅行中的發現

tree-01-1

  旅行是最能觀察一個人的活動,每個人的優缺點都會在旅行的過程中被放大。

  旅行出發前,要準備的事情不少,對方是不是個有規劃的人,看看他如何安排行程就知道。有些粗枝大葉的行程即使做出來也會叫團友憂心,每天要去甚麼地方只得個大概的目的地,如何到達、是否需要預訂、逗留多久,到甚麼地方吃飯,回程怎樣安排,這些基本的東西雖然說出來容易,做起規劃上來卻有很多功夫,並不是那麼多人願意做。可是如果隨便編行程又或者隨意為之,一心就是到了當地再說,以這種態度來旅行當然也沒有問題,然而這樣的旅行就必須要有志同道合的同伴才能得到理解。家興也有遇上過連機票、火車票和酒店也會訂錯的時間和地點的朋友,能夠用錢解決的當然笑笑就算了,若然團友之中有一些沒那麼看得開的,那問題可就大了。

  於是乎,你會發覺在旅行中也能發現很多朋友平日不易察覺得性格與個性。旅行就是坐在同一條船,行程這東西照理就是大家得到共識確認過了才出行,若然對行程的編製者沒信心,大可以互相合作在事情完善。一旦出發了,就應該帶著隨遇而安的心態來享受旅程的經過,好的壞的也是回憶。

  有時候,遇上在旅途上每事挑剔的朋友心裡還是會不好受,旅途上的氣氛很容易被這些批評所影響。人生的旅途上,所有的安排和設計也只是給人安心的工具,真正讓人感到快樂和滿足的,還是我們在這期間如何隨機應變、如何解決問題、如何化險為夷。旅行的好同伴就是人生的好同伴,旅行中遇上有規劃又處事大道的人,和他的情誼還真該好好珍惜呢。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