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他們就是這樣走過來

1

  父母親年輕的時候忙生活,個人的娛樂並不多,閒來就是聽聽音樂讀讀小說,反倒祖父母琴棋書畫命理醫學樣樣精通。這之間的差異,不是父母親沒有那樣的雅興,或者對文藝的東西不感興趣,而只是時勢使然。母親常常對家興說,人還是得先解決了生計的問題,才有閒情逸致來提升生活的品味。你改善了生活,經濟上自由了,自然就能獲得更大的生活自由。

  今天,父母親都已到退休的年紀,家興也在社會上工作了十多年,從我出來工作開始,父母親就開始願意花時間遊覽神州大地,他們夫妻兩人,閒來就參加社區的活動。每次國家隊和中國女排來到澳門、軍隊的開放日、鄰近城市的航天展,他們也例必到現場支持。到了近年,我也漸漸發現他們特別喜歡參加國家為僑胞和海外華人策劃的各種大型文藝晚會,每次看完都說表演精彩,讓他們很是感動。

  像我家父母那樣的長輩,澳門有很多,他們年輕的時候經歷很多、大部份時間都得拼生活,那時候的國家也剛剛從沉睡中甦醒。在他們為生活打拼的人生中,他們明白國家富強對他們的影響,也特別明白“和諧穩定”和民生之間的關係,他們關心國家,知道國家的運作並非完美無缺,他們作為時代的見證者,瞭解國家一路走來的背景,於是懂得理解,正如他們正享受的退休生活一樣。

  他們知道,凡事總有過程,最初的時候也許會艱苦一點、困難多一點、問題多一點,可是只要一家人同心協力,大家堅持走下去,我們總是會看到自己的成長、家庭和睦和國家的繼續進步。國家的穩定發展,我們總是身處其中,每一個人,都是中華兒女穩中求進的重要一份子。他們走過的路,就是國家走過的路了。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