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為這一年做盤點

A1

如果今年,你像我一樣,還有很多在年初計劃好的項目還沒有落實,那麼我也希望你能跟我一樣,在這幾天裡至少有認真的趕進度,衝死線,盡量不要讓今年的目標有太多的落空。

 忙碌的一年來到最後一個月,其實這些日子好應該為新一年做規劃。

為了善用時間,日程和時間表都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人往往是把要做的項目列好了清單,比如讀多少本書、打算去學點甚麼,工作上有甚麼事情要做好⋯⋯項目是有了,卻缺少了行動計劃。

結果,各種各樣的事情在同一時間堵在出口,每件事都想同時出發,到頭來互相牽絆,沒一件事能在年底順利完成。

 

好的行動計劃,應該把清單裡頭的項目分出輕重緩急,甚麼時段幹甚麼事,每一個步驟如何做、做多少天,這些都盡可能想仔細。

如果計劃做得馬虎,就會像我今年一樣,年初的時候忙着偷懶,年中的時候開始焦慮,到年底了,便為了兌現給自己的承諾,而必須一天當兩天來用。

 

一年之計在於春,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計”裡頭,但我想最重要的其實是“春”的時機。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如果我們更好的善用早段的日子,盡量把計劃提早執行,那麼我們那一年,也許就可以過上倒吃甘蔗的日子,年末可以輕鬆出門、忘年會的時候不必再為進度操心,可以好好和伙伴們分享這一年的點滴了。

 這一年我的領悟是,像我這種不太習慣做大規劃的人,還是把目標和夢想一項一項的來做比較好。

經過這一年,我是深刻地有了這樣的感悟,要讓自己集中資源、不貪多,先從一個小小的願望開始,一步一步往前走,完成了一個目標再一個。

 那麼你的2017年,又在生活中領悟到些甚麼呢?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